close

OZ SEAWALKER-1.jpg

 

 

有時候,我們需要的是不顧一切

 

28歲那年,澳洲打工度假正在興盛,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應該出去看看,但是一直放不下剛開始的潛水事業。在一段時間的思考後,決定不管一切,機票一訂再來煩惱後面的事,就這麼決定了出發日期及機票,先把公司丟給了我哥,其實我家人並不看好我,想說這個人英文普普,有什麼能力可以在國外生活。我自己都想不到,很多事比我想像中順利很多,勇敢離開你的舒適圈,你會比你預期獲得更多。

 

 


In Cairns,我看見了新世界

 

想到澳洲打工度假,一般都是採水果、畜牧業、餐廳服務生、飯店房務,我只會潛水,所以也只想做這個領域的職業。運氣很好有人跟我介紹在Cairns 有中文潛水教練工作機會,想說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嗎。我也硬著頭皮送出履歷,想不到真的有面試機會了,安排完台灣的事情後,用最快速度我到了Cairns。一下飛機感受到炙熱的太陽,濕黏的空氣,好像我熱愛的墾丁喔,小小的城市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。

永遠記得面試那時候,我是去當地最大的遊船公司Great Adventures。我的英文真的不好,面試時還硬拉了我那時的女朋友韻嵐當我翻譯。潛水部經理Reuben 當時應該覺得很傻眼, 不管過程怎樣,我很順利得到我首選的工作。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公司經營嚇到了,滿山滿谷的遊客,我工作地方是在green inland。一天最多會有1000個遊客,會有100個玩體驗潛水,200個玩海底漫步,那時候我在台灣一年可能也沒有100個客人。不禁在心裡驚呼『原來這才是潛水產業』,除了客人數量外,整體分工,組職運作,流程安排。對我而言都是學習,我每天都在偷學公司所有一切,我很享受那時候當員工的我,在那裡我看見了世界,在那裡我知道了未來,在那裡我知道了台灣不輸國外,缺的是行銷和包裝。

 

『lunch time,good job』我每天聽得懂的兩句英文

 

英文很爛的我,每天都像鴨子聽雷一樣。所有的英文對我而言跟火星文沒有差異,還好我是做中文潛水教練,中文跟潛水教練我都很內行。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所有中文客戶服務好,這對我來說非常簡單,畢竟我之前是開潛水公司的,所有跟潛水相關的任務也難不倒我。主管們人也很好,不會刻意刁難我,每天中午時候就會走到我身邊說『Dylan ,lunch time 』,下班時候就說『Dylan ,good job』。語言是我很弱的部分,不過我很會潛水,不管怎樣的客人我都會盡力讓他覺得開心。對我而言,潛水教練最重要的是潛水能力和陪伴能力,就算他下不去,我也會一直陪著他,讓他安心並且願意嘗試。所以那時在工作時一切都還算順利和開心,或許有些是我們比較弱的部分,但你一定也要有強的部分也可以幫你彌補。

 



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可以阻止夢想實現,那就是害怕失敗

 

如果那時候的我,害怕自己英文不好、擔心公司沒人經營、煩惱工作沒有下落,我沒有勇敢走出去。我現在也不會在這邊寫文章,我的眼界不會打開,我的經營方式不會改變,我的人生完全不一樣,,所以我也希望能輔導更多更棒的台灣年輕人出去看看,讓台灣走出去,世界走進來,不這麼做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原來辦得到。

 

我是很謝謝那時dylan很勇敢做了這個決定的琦恩

 
arrow
arrow

    tda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